2018730315613b.jpg

新婚之夜難堪的性挫敗,一場海灘上的意氣之爭,竟成為四十年如常生活裡最深刻的懸念。

想念就像是電流一樣,始終存在於我們週遭,日常中的瑣碎小事像是插座,總是不經意將想念連結上,在心裡隱隱刺痛著。在伊恩‧麥克尤恩的小說中,時間永遠不夠來遺忘,回憶一旦紮了根就很難擺脫。卻西爾海灘從一對出身上流社會的新婚夫婦,探討當時社會環境對他們新婚生活的影響;繁瑣的禮教習俗,讓應該是身體與心靈最親密的夫妻,築起一道牆互相猜忌。忘卻了愛人的無私,只是單方面享受被愛的感覺。愛情成為一種義務後,"我"從兩人世界中驚醒,才漸漸感受到自由被束縛,個人意志被消磨,"我"在愛人與被愛之間失去了平衡,模糊了焦點,最終選擇閉上眼睛,不再選擇,不再相信所謂的感覺。然而,失去如遊魂般伴隨著男主角一輩子,這種感覺,會不會比愛情還要令人更悵然若失呢?

GRAUP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EIF2010.jpg 

一年一度的愛丁堡藝術節,自813日至95日,展開為期半個月的大型藝術盛典。今年主打美洲大陸與澳紐大陸的藝術作品,邀請來自北美、中美與南美洲國家,與澳洲及紐西蘭的藝術家,共同呈現美洲與澳紐的藝術表演,在歷經原住民文化、西方殖民文化與移民文化的交互影響之下,所激盪出的當代藝術的多樣性。

藝術總監Jonathan Mills稱今年的愛丁堡藝術節,將會是"色彩狂放與多樣趣味" (A riot of colour and an enormous amount of fun)的一屆,超過150場的表演與音樂會,其中有四場為世界首演,四場為歐洲首演。Mills所邀請的表演團隊,都將呈現藝術形式的多樣融合;從藝術形式的交疊與融合,帶出華麗的美感,試圖豐富觀眾的感官享受。

El-Nino_0.jpg 
 

13日的開幕表演為John Adam的清唱劇"El Nino",指揮家James Colon將帶領女高音Jessica Rivera、女中音Kelley O'Connor及男中音William White,與BBC蘇格蘭交響樂團共同演譯;透過母親的觀點來重新詮釋耶穌降臨的故事。每年眾所期待的煙火大秀也將在演出之後進行施放,為今年的愛丁堡藝術節揭開華麗的序曲。

今年將有四場演出,以愛丁堡藝術節做為初試啼聲的舞台。

caledonia1eif2010.JPG

舞台劇Caledoia描述17世紀殖民主義盛行時的蘇格蘭,一群蘇格蘭人想藉著到中美洲的巴拿馬殖民的機會,大發橫財,並企圖讓蘇格蘭也擠入殖民大國之列。

 

tsar7hires.jpg 

舞蹈劇The Sun Also Rises (The Select),改編自美國作家海明威的小說The Sun Also Rises;講述一群美國人在歐洲大陸尋找自我、救贖與轉向而行的故事。Elevator Repair Service舞團以芭蕾舞與西班牙鬥牛舞的形式,和他們特有的聲效設計,以舞蹈重新詮釋海明威最重要的一部小說。

 

 

 

 

 

 

pacopenaa1eif2010.jpg 
Paco Pena Flamenco舞團為愛丁堡藝術節量身打造劇碼Quimeras,帶出移民與難民兩者生活的光明與陰暗面。過去西班牙鼓勵人民往海外發展,如今西班牙也成為其他國家的移民天堂,許多的移民與難民,在前往西班牙尋夢的旅途上,掙扎於夢想與現實之間的矛盾。Paco Pena的佛朗明哥舞團,擴展佛朗明哥舞蹈的故事性,將西班牙的代表性舞蹈帶入了新的領域。

 

 
 
ashkenazyvladimir2eif2010.JPG 

此外雪梨交響樂團也首次登上愛丁堡藝術節的舞台,俄羅斯籍指揮家Vladimir Ashkenazy帶領雪梨交響樂團進行兩場演出。

第一場曲目為澳洲作曲家Elgar的作品In the SouthRoss EdwardsManninyas,第二場曲目為Sibelius -戀人(Rakastava)Raval- G大調鋼琴協奏曲、Matthew Hindson -EnergyStrauss- 玫瑰騎士組曲 (Der Rosenkavalier Suite)

 

資料來源:Edinburgh International Festival, The Times, The Daily Telegraph

圖片來源:Edinburgh International Festival

 

 

 

 

 

 

 

 

 

 

 

 

 

 

 

 

 

 

 

 

 

 

 

 

 

 

 

 

 

 

 

 

 

 

 

 

 

 

 

 

 

 

 

 

 

GRAUP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01MSDCF.jpg

今年的生日禮物獲得兩組樂高玩具,一個是哈利波特版的桌上遊戲,一個是海綿寶寶的鳳梨屋與他的朋友們。兩組都要從各式各樣的零件開始組起,但畢竟是提供給7-12歲小朋友的玩具,其實一點也不難組合。對我來說,樂趣在於收集而非組合。小時候也玩過樂高,但是都是基本款;需要自己發揮創意來組合。現在則喜歡一些結合電影主題,或者卡通人物的樂高產品。之前就收集了蝙蝠俠與哈利波特相關的樂高鑰匙圈和磁鐵,這些人物化身為樂高小人時,不但還保有自己的特色,也因為迷你身型而讓人覺得可愛討喜。這次是第一次收到要自己組合的哈利波特跟海綿寶寶,圓了我一直以為的心願。

第一組是哈利波特的桌上遊戲。組合不難,難的是玩法。如果有看過哈利波特,就知道學院內通往交誼廳的樓梯是會移動的,這個遊戲的概念也由此而生。在板子中央區域擺上12塊小板子,玩家在擲骰子之後,依照點數與要求,把其中一塊板子拿起來,並移動其他版子。只要路線能夠連到四個教室,並且取得四個教室內的物品,就成為贏家。

DSC05811.JPG DSC05831.JPG DSC05905.JPG
 DSC05789.JPG DSC05906.JPG DSC05862.JPG
DSC05891.JPG DSC05823.JPG DSC05895.JPG

 

 

 

 

 

 

 

 

 

 

 

 

 

海綿寶寶的那一組,除了鳳梨屋之外,還有派大星的海灘車與章魚哥的烤肉架,很有夏天度假的感覺。整組最令人感到開心的就是海綿寶寶、小蝸、章魚哥與派大星,有這麼多人物,再加上一個鳳梨屋及其他小配件,這樣的豪華組合真的是難得一見,應該可以成為我的傳家寶吧!

DSC05915.JPG DSC05799.JPG  DSC05913.JPG
DSC05922.JPG DSC05929.JPG DSC05797.JPG
     

GRAUP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