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9.jpg

今天七個月。

太忙了,好久沒寫文章,去年11月開始就一直在寫作業,寫到了今年.再加上今年又交了一個男朋友,還是一個外國人,兩個人磨合了一個多月,最近才比較穩定一點.生活在國外多少都有機會談戀愛,不管是跟本國人或是外國人,雖然跟外國人交往難度有點高,如果還想要長久相處,那要考慮的事情就更多了.

相愛的原因很簡單,因為我們能溝通.以前總覺得用英文談戀愛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萬一吵架了很有可能因為英文太差所以吵輸. 不過真的開始後,才發現,原來語言跟國籍也不是絕對的隔閡. 即使兩個人講相同的語言, 也不代表兩個人就能夠溝通, 也許不一定適用在所有人身上, 但我們兩個即使意見不同也是在爭論一些情侶不太會一起討論的事情. 例如 ipod 跟nokia的優劣, 或者是對multiculture的定義...事後想想都是覺得很可笑的事情.

跟現在的男朋友在一起,除了因為語言的關係,需要多花一點時間溝通外,相處上跟台灣男生沒什麼不一樣。會分擔家事,會煮飯,會什麼事情都搶先來做,但相對的,也很愛面子,敏感,深怕自己不是一個可以讓人依靠的男人。老實說,個性上還是個大男孩,還算不上成熟。但我很相信時間的歷練;人生在經歷不同的人事物後,都會呈現不同的面貌。

而我也在進行一場與時間的賭局,相處越久,越能了解兩個人的緣分究竟是一場偶然,還是注定。還有很多考驗有待時間來驗證,不僅是國籍與年齡,還有我自己。

GRAUP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RAM

小時候有很多本的日記本,記載著每段成長歲月所發生的大事跟瑣事。總共累積了四五本左右吧!隨著網路的發達,筆記本的頁面轉換為網站精心安排的版面;我不需要再花心思琢磨工整的字體,歷史不再由油墨來記載,而是由電腦裡的0與1來代工。

當我的日記從筆記本進入網路日記、部落格,再發展到微博上發牢騷,每天發生的一切事情與心情,透過不同性質的網路空間,分門別類的分享給朋友們。我也日漸 加入這樣的分享方式,沒有人看過我的紙本日記,但現在寫的心情故事幾乎都大喇喇地曝曬在陽光之下。除了文字也開始接觸攝影,在影像的紀錄裡,沒有擬真的顏 色,沒有完美的構圖;不存在的是對事物的細緻描繪,存在的是觀看的方式。所有的文字與影像紀錄,有的關於個人,有的關於朋友,而有些則是關於環境。無論是 什麼主題,那都記錄著自己當下的存在。

隨著年紀增長,經歷的事情越來越多,但心情的起伏反而不像二十出頭時的高潮迭起。現在寫作與拍照的動機,不只是一種抒發,反而像是一種存在的證明。在當 代,高度的競爭與迅速的網路傳播,時間似乎更快速的流動著,如果沒有紀錄,有多少生活的點滴能不受到時間的流逝而遺忘?有多少的想法能不受時間所撼動?

GRAUP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介於雪菲爾和曼城之間的PEAK DISTRICT NATIONAL PARK是一個

令人心曠神怡的地方。這趟是聽從學姊的建議去瞧瞧秋天開花的石南屬

植物,聽說也可以叫做滿天星,長得是滿像的,不過我也不知道這樣說

對不對。

這個季節一整各山頭都是,雖然個人不喜愛紫色,不過這樣的景觀還滿

漂亮的。我跟朋友們走了好大一圈,很隨性的走,結果也花了一個小時

走到可以搭公車的地方。但沿路上風景很迷人,很喜歡在英國散步的感

覺,走這趟真的是很值得。

這次是在PEAK DISTRICT的一小部分叫HEATHER MOORLAND,不

只有風景可看,還有很多人在這裡攀岩跟玩拖曳傘,聽說這裡是學攀岩

初學者的學習場地,看起來是滿適合教學的,不高而且也不複雜,不過

我還是喜歡走路,攀岩真的既MAN又辛苦。

GRAUP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