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個禮拜很忙碌,如果忙著玩會很開心,不過最近忙的是功課,那就一點也不好玩了。

 

pre-sessional course for academic english purpose,在英國是很多留學生都會參

加的課程。好處是給予留學生入學的空間,不會在IELTS階段就把人擋在門外,而且先來

這裡適應環境,融入學院英文的氣氛中,也比馬上接碩士課程要來得好。當然,IELTS成

績越高,就表示英文有一定的程度可以應付academic english,也就不需要花太多時間

在這個課程上。壞處就是最後都會有個內部考試,成績要達到跟系上IELTS的要求同等級

的分數,例如我的系要6.5,換算成內部考試的分數是50分,如果沒有通過,那就只能買

張機票回家吧!所以也不是混一混就可以念碩士課程的。話雖如此,但同學們幾乎都是買

單程機票來的,顯然大家都是很有決心的。

 

上課第一天就會進行分班測驗,我被分到的班級叫做STRAWBERRY,聽起來很蠢,但是

聽說跟KIWI班是屬於程度好的前兩名班級,我也不知道老師是不是在虎爛,但班上同學

程度其實都不錯,好到常常讓我覺得很挫折。班上15人有10個人是利比亞人,在沒遇見

他們之前,利比亞只是個地理名詞,但是自從跟他們成為同學,我由衷的覺得他們是個聰

明的民族,而且個個學習態度很積極,上課都搶著發言。反觀我跟方老師還有泰國人,就

很俗辣的默默坐在一旁看他們表演,偶爾有空檔才能講話。他們懂的字彙多到嚇死人,但

他們濃厚的口音常常讓我聽不懂他們的內容,祇有老師跟其他利比亞人懂而已。但我不覺

得那是他們的問題,而是自己太遜,跟他們講話時我都變得好縮。

 

現在有種回到上班加上高中時代的感覺,從星期一到星期五,每天早上九點半上課,一直

到下午三點左右結束,聽說讀寫都包含在內,每個禮拜有一個主題,聽說讀寫就圍繞在這

個主題上,重點是在教學生如何來應付學術上的需求。我們班回家功課不多,因為都在課

堂上寫完了,但也不是下午一上完課就可以去遊山玩水。每個禮拜固定有一篇350字的

ESSAY要寫,7.14還有一份PROJECT要完成,那才是重頭戲,因為那是一份期中評量,

PORJECT包含1000字的寫作跟presen-tation。根據與同學們交換的心得,雖然大家在

台灣做pp都做得很上手,而且上台報告時都很輕鬆自在,還會講一些笑話,但一旦換成英

文之後全都縮了,每個人在台上都很挫。我在課堂上練習時也會,光是要講順就有問題,

還要按照老師的要求,眼神要環視全場,而且還要跟台下互動,這麼多動作到了台上哪還

記得,能講完就萬幸了。但PORJECT要求要考,套一句話SHOW MUST GO ON,演在

爛也還是要把戲演完。

 

每個禮拜還有固定跟老師面談的時間,只有十五分鐘,可以跟老師聊聊學習心得之類的,

他也會提供建議我們該改善的地方。我來英國之後才覺得文法超爛,常常卡在a,the,時態

上面。而且最近有種眼睛脫窗的問題,寫作的時候沒有按照instruction來寫,還發生兩次

了,這樣算是犯學術大忌,所以跟老師面談的時候他會用眼神加上語重心長的態度跟我說

一定要注意,不過他說完壞的也會講好的一面來激勵人,他說了兩次我在回答問題時都會

用聰明的方式回應,而且發音很好。其實我不知道聰明在哪裡,發音好但是講起來還是不

流暢,尤其跟那些利比亞人相比,我們真的超遜的。每次跟他面談我只是覺得英國人還滿

會做人的,不會在講完後就讓我有回家的衝動。

 

日子太規律其實滿討厭的,不想每天固定時間起床、上課跟交作業,而且開始期待週末。

但是又奈何,這個夏天,就讓他穩定的過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UP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