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M

小時候有很多本的日記本,記載著每段成長歲月所發生的大事跟瑣事。總共累積了四五本左右吧!隨著網路的發達,筆記本的頁面轉換為網站精心安排的版面;我不需要再花心思琢磨工整的字體,歷史不再由油墨來記載,而是由電腦裡的0與1來代工。

當我的日記從筆記本進入網路日記、部落格,再發展到微博上發牢騷,每天發生的一切事情與心情,透過不同性質的網路空間,分門別類的分享給朋友們。我也日漸 加入這樣的分享方式,沒有人看過我的紙本日記,但現在寫的心情故事幾乎都大喇喇地曝曬在陽光之下。除了文字也開始接觸攝影,在影像的紀錄裡,沒有擬真的顏 色,沒有完美的構圖;不存在的是對事物的細緻描繪,存在的是觀看的方式。所有的文字與影像紀錄,有的關於個人,有的關於朋友,而有些則是關於環境。無論是 什麼主題,那都記錄著自己當下的存在。

隨著年紀增長,經歷的事情越來越多,但心情的起伏反而不像二十出頭時的高潮迭起。現在寫作與拍照的動機,不只是一種抒發,反而像是一種存在的證明。在當 代,高度的競爭與迅速的網路傳播,時間似乎更快速的流動著,如果沒有紀錄,有多少生活的點滴能不受到時間的流逝而遺忘?有多少的想法能不受時間所撼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UP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