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是農收的季節,英國各地的農地也紛紛在採收。雖然我不知道他們田裡種了些什麼,可能不外乎是大小麥、玉米、紅蘿蔔與馬鈴薯之類的根莖類,就像在超市或餐廳裡看到的那些一層不變的食材。不過,也沒聽過英國人抱怨過什麼,在抱怨的都是外來;在家鄉已被美食慣壞身心的我們。儘管英國本地產的蔬果有限,但農地的風貌依舊生意盎然,這一幕是ㄧ片綠,下一幕是ㄧ片黃,不同的顏色,一片片連接起來,編織成英國最原始的面貌。夏末收割後,土地又再回復到最初的原點,希望今年還是個豐收的一年,期待明年還是個值得期待的一年。

最近又是一批畢業潮,在熬過暑假的論文地獄之後,隨之而來是年底的畢業典禮,英國碩士生都紛紛要從學校畢業。這一年學到了些什麼?又失去了些什麼?至少人生又歷經一次的收割,一切的得失都會成為對未來的自己,一種期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UP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