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談了一場異國戀,對象還是韓國人,這段期間的心理壓力真的不小。但這是自己選擇的路,未來

的路還很長,外界的糾紛,雙方父母的意見或者兩人的摩擦都是難免的,有一點紛擾與爭吵,反而成

為戀情的試金石,看看我們是否能攜手共度難關。還好我遇到的韓國男人很愛說話, 我們經常分享生

活中我們對事情的看法. 我覺得談戀愛最重要的是溝通與信任,用第三國語言溝通,更需要多一點耐

心,反而也讓我們多了一點理性,少了一點氣話。

 

所以交往至今,我覺得家庭教育對一個人的影響反而大過於國籍。

 

韓國人是不是大男人,愛不愛喝酒, 講大話, 愛國情節很深,愛奧步等等, 看看身邊的例子, 本國人也不

乏有這些特質. 在沒有真正相處過, 說的都只是一種刻板印象. 交了韓國男友並不代表要為他們的國

家說話, 而是我們在討論的過程中, 才明白了很多紛爭的盲點所在, 我也才會認為家庭教育比國家教

育, 更容易影響一個人的思維邏輯. 他也說過,韓國人不是沒有民族個性,像抵禦外侮,單一血統, 愛用

國貨, 長幼有序,家庭牽絆,喝酒文化等等, 很多文化思維跟台灣的環境大相逕庭,台灣人覺得正確的事

情, 韓國人不在乎, 韓國人認為正確的事情,台灣人不在乎. 

 

在我男朋友身上, 我看不出任何身為韓國人的霸氣與驕傲, 反而是有同理心的"人". 在家事與廚房的

工作上, 認為兩人一起完成, 比一個人完成要來得快速, 重視兩人吃飯跟相處的時間, 不會只顧著自

己而忽略別人. 缺點是太急躁容易下結論, 酒量差, 沒來由的自信心, 講話不修飾. 相處上除了講英文

以外, 我看不出他跟台灣男人有什麼分別? 

 

國籍,民族之間的糾紛, 很多時後來自於文化差異跟媒體的用字遣詞. 就像我朋友問我, 如果這一切都

是誤解, 為何韓國政府不出面解釋? 台灣政府會事事都出來解釋, 並不代表每個國家都會這麼做.媒

體就算發現來源錯誤, 也不見他們事後道歉, 反而讓誤會更深. 如果充滿著不了解, 又能如何對對方的

行為做出結論,批評對方的不是? 

 

我希望以後能告訴自己的孩子, 世界上的壞人是用品性而不是國籍來分, 在評價一個人或文化的時候,

要從對方的文化與歷史背景來判斷. 要知道什麼是善, 什麼是惡, 如何保護自己, 了解自己的長處, 不

受人欺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UP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