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730315613b.jpg

新婚之夜難堪的性挫敗,一場海灘上的意氣之爭,竟成為四十年如常生活裡最深刻的懸念。

想念就像是電流一樣,始終存在於我們週遭,日常中的瑣碎小事像是插座,總是不經意將想念連結上,在心裡隱隱刺痛著。在伊恩‧麥克尤恩的小說中,時間永遠不夠來遺忘,回憶一旦紮了根就很難擺脫。卻西爾海灘從一對出身上流社會的新婚夫婦,探討當時社會環境對他們新婚生活的影響;繁瑣的禮教習俗,讓應該是身體與心靈最親密的夫妻,築起一道牆互相猜忌。忘卻了愛人的無私,只是單方面享受被愛的感覺。愛情成為一種義務後,"我"從兩人世界中驚醒,才漸漸感受到自由被束縛,個人意志被消磨,"我"在愛人與被愛之間失去了平衡,模糊了焦點,最終選擇閉上眼睛,不再選擇,不再相信所謂的感覺。然而,失去如遊魂般伴隨著男主角一輩子,這種感覺,會不會比愛情還要令人更悵然若失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UP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