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9.jpg

今天七個月。

太忙了,好久沒寫文章,去年11月開始就一直在寫作業,寫到了今年.再加上今年又交了一個男朋友,還是一個外國人,兩個人磨合了一個多月,最近才比較穩定一點.生活在國外多少都有機會談戀愛,不管是跟本國人或是外國人,雖然跟外國人交往難度有點高,如果還想要長久相處,那要考慮的事情就更多了.

相愛的原因很簡單,因為我們能溝通.以前總覺得用英文談戀愛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萬一吵架了很有可能因為英文太差所以吵輸. 不過真的開始後,才發現,原來語言跟國籍也不是絕對的隔閡. 即使兩個人講相同的語言, 也不代表兩個人就能夠溝通, 也許不一定適用在所有人身上, 但我們兩個即使意見不同也是在爭論一些情侶不太會一起討論的事情. 例如 ipod 跟nokia的優劣, 或者是對multiculture的定義...事後想想都是覺得很可笑的事情.

跟現在的男朋友在一起,除了因為語言的關係,需要多花一點時間溝通外,相處上跟台灣男生沒什麼不一樣。會分擔家事,會煮飯,會什麼事情都搶先來做,但相對的,也很愛面子,敏感,深怕自己不是一個可以讓人依靠的男人。老實說,個性上還是個大男孩,還算不上成熟。但我很相信時間的歷練;人生在經歷不同的人事物後,都會呈現不同的面貌。

而我也在進行一場與時間的賭局,相處越久,越能了解兩個人的緣分究竟是一場偶然,還是注定。還有很多考驗有待時間來驗證,不僅是國籍與年齡,還有我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UP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