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殼的角色.JPG  影子看見我.JPG

投票網址:http://pixnettraveler2.events.pixnet.net/web/rank.php?key=chicklingwu (請先登入會員,才能投票)

旅行與相機,是一種焦不離孟,孟不離焦的關係.旅行的時候,如果沒有相機在身邊,紀錄著旅程中的點點滴滴,眼睛就像失去了焦距,即使風景再美,回憶起來也是一片模糊. 攝影像是一種私人日記,記錄著攝影者眼睛所看見的真實.然而相片將個人的心得,一張張公然的曝曬在相紙上,興奮地想與親友分享美麗的風景,但卻因有太多私密話藏在相片中,最後還是將感動放進抽屜. 這種隱藏--追尋--現身的循環,像是一種與自己玩捉迷藏的心態,想被找尋,卻又將自己藏得密實.

參加第二屆旅行的意義,想的是旅行時為何拍照的念頭. 我的相機CANON 300D是非常初階的DSLR,灰色塑膠殼搭配標準鏡頭18-55mm,跟著我兩年,但機齡已經至少六年多,所以開始有迷焦與反應遲緩的現象. 市面上越來越多DSLR,也曾心動想淘汰300D,不過--沒錢,很簡單的原因讓我一直處在WINDOW SHOPPING的階段. 不過也因為這樣,讓我花更多心力與300D相處,對一個景物反覆拍攝好幾張,想要嘗試在不同的光圈與快門之下,300D的技術與我的想法能創造什麼樣的風格.

這次參賽,也是做為我跟300D合作以來的紀念,沒有跟太多親朋好友宣傳跟拉票, 這是一種對日記的心態, 沒有跟太多人分享, 如果有人不小心看到我的作品, 並覺得內容不錯, 請不要吝惜投我一票, 謝謝你/妳的關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UP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